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暨电煤保供专题调度会议

2022-01-24 17:42:19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和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日前,遵义市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暨电煤保供专题调度会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登洪出席会议。市工业和能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第六执法处分管负责人,播州区、仁怀市、习水县、桐梓县政府专职副主任及各产煤县(市、区)工业和能源行业主管部门、各电厂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业和能源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第六执法处对当前及春节放假期间值班值守、应急调度工作进行了安排,各产煤县(市、区)、各电厂分别围绕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及煤矿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电煤保供措施有力,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障。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各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过程覆盖,确保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煤矿企业要做好春节放假期间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放假期间的安全生产措施,制定方案,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各地要做好统筹调度,协调督促煤矿企业落实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率,各电厂要做好春节期间的电煤采购,拓宽采购渠道,确保春节期间电力运行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统筹,谋划好2022年的煤炭产业发展工作。(韩博)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