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安新区:欢天喜地年味浓 安定和谐过大年

2022-01-25 14:23:23  来源: 贵州日报

欢天喜地年味浓 安定和谐过大年

——贵安新区做好春节服务保障工作

  年货市场人气火爆、文旅活动丰富多彩、节前保障井然有序……春节将至,贵安新区“年味”十足。

  各级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多形式多载体营造新春佳节热闹喜庆的氛围,同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和谐的新年。

  年货市场 热闹火爆

  春节临近,贵安新区大小商场、超市纷纷开启“年货模式”。

  贵安新区海纳广场精彩城的永辉超市,不管是“虎元素”装饰品区,还是种类繁多的商品货架,都充满浓浓的“年味”,促销提示随处可见,超市管理方推出“囤年货过好年”、扫码免费停车两小时等优惠活动,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挑选。

  海纳广场精彩城营运总监闵章杰介绍,考虑到贵安新区距离贵阳市区较远,商场为商户新增200多平方米的临时仓库,解决节日激增的仓储需求。

  位于贵安综保区的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优米购贵安旗舰店同样氛围热烈:彩妆、面膜、酒水、百货等各类进口商品让人目不暇接,货员忙着上货补货。

  店长助理赵瑶瑶介绍,该店从2021年12月底启动畅销产品统计、节前市场调查等筹备工作,全力保障春节年货供应,目前,店内多数商品进货量比平时增加1倍,部分促销商品进货量增加两三倍。

  文旅活动 精彩纷呈

  “一个多月前我们就启动春节活动策划准备工作,力争在春节期间为游客呈现一个充满国风特色的云漫湖。”1月20日晚7时,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营销中心负责人任韦锦与同事仍在办公室商量春节活动方案细节。

  按照计划,今年春节假期云漫湖景区将以“云漫湖·国潮游园会”为主题,结合景区现有浏览景点,推出国潮打卡、国粹脸谱、国潮演艺、空竹龙体验等系列新春游园主题活动。

  “以国潮风为核心元素,每个环节都各有特色,且具有很高的参与互动性。”任韦锦介绍。

  目前,云漫湖景区已开始现场氛围布置工作,负责物资采买、场地搭建、设备安全维护的各部门提前忙碌起来,各项准备工作高效推进。

  受疫情影响,贵安新区不再组织集中文艺汇演及庆祝活动,但该有的“年味”一点都不少。

  湖潮乡宣教文化信息服务中心邀请贵安新区民族中学及清镇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爱好者走进辖区平寨村,为村民义务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美好祝福。

  节前保障 井然有序

  “A相电流26.8安,B相电流23.9安,C相电流25.5安……”1月18日,贵安供电局配网班工作人员正按计划对贵安新区湖潮乡中山村归落组供电设备进行检查。

  春节临近,用电高峰期即将来临,贵安供电局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电力设备运行维护、组织开展重要用户梳理,确保春节前后保供电工作顺利开展。按精益巡诊计划和“设备主人制”管理要求,该局近期组织人员对贵安新区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变电站等设施开展多次巡检测温和差别化运行维护。

  全力做好各项节前保障工作,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持续发力。

  贵安消防支队联合社区志愿者、基层网格员成立4个宣传组、12名宣传员,对新区乡(镇)街道、安置社区等开展消防宣传;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病毒消杀专项检查行动;贵安新区湖潮乡采取提前介入、分类指导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指导工作……

  政府做得贴心,群众过得开心。贵安新区各部门全力以赴,确保群众春节过得舒心又安心。(记者 朱迪 实习生 陈雨欣)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