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实名羡慕,黔南都匀这个小区业主享红利,领红包

2022-01-25 18:50:24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快来领钱啦!”

  “今天又能领到300块钱嘞!”

  1月22日,在都匀市广惠街道水榭花都小区,业主们陆续到小区广场领取只属于业主的新年红包。

  一摞摞现金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面上,业主们满怀期待地走到工作人员面前核对信息、签字,没几分钟,大家手上都拿到了预示着生活越来越红火的红票子。

  “看到业主群里面通知今天早上来领分红,我们就来了,虽然钱不多,但这是一份心意,大家都挺高兴的。”业主何先生一边展示领到的红包,一边忙着拍照发给家人“炫耀”。他说,自从社区代管小区物业工作以来,业主们不仅能享受到良好的物业服务,还可以拿到分红,大家对社区代管住宅物业的模式很满意。

  据介绍,水榭花都小区有住户729户,由于前期物业公司不作为,让很多业主不满意。2020年,平桥社区对水榭花都小区实行住宅物业代管。通过收取业主缴纳的物业费、电梯广告、临时停车收费等公共收益,除去小区日常管理及设施维护等费用,结余资金40多万元。经协商后,给业主第一次分红现金120元、米和油折价130元,第二次分红现金300元,分红后社区将剩余的十多万资金移交给小区业委会。

  之前,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服务质量差,一年内与业主间矛盾纠纷不断,小区业主协商后一致决定辞退物业管理公司,并联名向广惠街道申请,要求平桥社区继续对小区物业服务实行代管。2022年初,平桥社区继续代管物业工作后,经小区业委会同意,决定用2020年剩余收益再次向业主分红300元,2020年的收益每户业主总计能收到分红850元。

  “今年社区继续代管小区物业,给大家发红包也是一个美好的祝福,希望小区住户们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嘛!”平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世忠介绍说,社区将继续努力团结广大业主积极参与到小区治理和建设中,充分发挥业主主人翁作用,真正实现共治、共建、共享的和谐小区,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送春联、义诊活动,让业主感受到更贴心的物管服务。

  社区代管小区物业,更加便于社区了解民情、服务居民,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情感距离,为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筑牢了群众基础,成为基层治理新模式的一种有效探索,为都匀“基层治理夯实年”贡献力量。(陆家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