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黔彩有‘礼’,新春送‘福’”志愿者活动

2022-01-25 18:43:15  来源: 六盘水市烟草专卖局

  1月22日至23日,六盘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联合六盘水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到六盘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联基层”暨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点米箩镇铜厂村开展 “送全家福”公益摄影活动,用镜头记录每个家庭的幸福时光。

  1月22日清晨7点,志愿者一行从市区驱车两个多小时到米箩镇铜厂村,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随后紧锣密鼓布置村委会定点拍摄场地、灯光等,方便附近村民前来拍摄。对偏远或不方便的群众,志愿者分成4组挨家挨户拍摄“全家福”。一时间,村委会办公楼、各个村组的乡间小道、农户家里,到处是手持“长枪短炮”的志愿者及等候拍照的村民们。志愿者们根据村民的年龄、衣着、气质,或为他们披上红围巾,或让他们手持红灯笼,或让他们拿着“福”字,一一摆好造型。村民们喜笑颜开地拍摄照片,老人们质朴的表情,孩子们幸福的笑脸,都被志愿者们用相机记录下来。

  志愿者们白天走村串户拍摄照片,晚上选片、修片、打印、装框……当一幅幅温馨、和睦的全家福呈现在大家面前时,志愿者们心里感受到满满的幸福和拍摄的成就感。村民们纷纷表示:“这个礼物真贴心!”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摄影活动中,志愿者一行共为铜厂村18个村民组200余户家庭拍摄照片320余张,其中相框全家福200余幅,塑封照片120余幅,切切实实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此行的目的是想通过送‘全家福’为村民送上一份关爱,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让大家珍惜与家人相聚的时刻。”六盘水市烟草公司机关工会副主席刘娇说,“来年,我们还要继续开展这种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的乡村家庭更加便捷地拍摄‘全家福’!”(刘娇 唐琴)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