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2-01-26 09:33:00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贵州省“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贵州省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听取近期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已经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抓落实的政治责任,按照《责任分工方案》明确的218项重点工作任务,各负其责、一抓到底,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见到成效。要抓好项目化落实,把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到具体项目、具体工作,确保抓得住、抓得实、能见效、可考核。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把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实事一件一件办好办扎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严防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目标任务,抓好大豆、油料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监测帮扶机制,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全力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民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大力盘活农村闲置土地、房屋等资源,尽快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要巩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成果,坚持市场化方向,巩固家庭经营基础性地位,更好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要加强乡村建设,强化村庄规划管控,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整治陈规陋习、培育文明乡风。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今年信访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定期研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工作制度,标本兼治解决好“两拖欠”等老百姓关注的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科学组织好春节期间企业生产,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城镇燃气、煤矿、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商品保供稳价,切实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确保一季度“开门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