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

2022-01-26 10:04:19  来源: 贵州日报

坚定信心 干字当头

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

——省两会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1月23日、24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先后在贵阳胜利闭幕。连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及时了解省两会盛况,深入学习省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省两会的胜利召开,为贵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凝聚了广泛共识、汇集了磅礴力量。将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信心、干字当头,为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作出积极贡献。

  “省两会对今年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导向明确、措施实在。”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敖鸿表示,下一步将统筹发展和安全,固稳基石、做强产业,继续发挥煤炭“压舱石”作用,实施煤电扩能增容提质行动,推进大中型煤矿建设,加快建设一批先进煤电机组,有效发挥煤电基础性调节作用。同时,强力推进煤炭绿色开采及清洁高效利用,积极推动煤炭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切实加大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投资,着力构建水火互济、多能互补、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确保能源有效供给,确保煤矿及能源生产安全,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两会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都作了具体部署,这为我们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农科院院长周维佳表示,省农科院将紧紧围绕种业振兴、资源创新、粮食单产提升和乡村振兴集成技术示范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以优质高产高效良种选育、农产品加工转化增值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强贵州特色优势动植物种质资源搜集整理和创新利用,加大山地特色高效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的研发推广和转化应用,在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中发挥农业科技的作用。

  “贵州省第一地区人民检察院今年1月5日正式揭牌成立,省两会的胜利召开,让刚起步的我们倍增信心,鼓舞着我们在未来工作中锚定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贵州省第一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宇表示,该院将以办理跨市州区域的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为抓手,努力实现“办一个案件,修复一片生态”的司法保护效果,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筑牢“检察屏障”,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助力贵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

  “坚定信心加油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承诺。”首钢水钢博宏公司总经理郑德荣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乘着贵州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全力夯实循环经济建设基地、钢材深加工配送基地、钙制品深加工基地、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大健康旅游基地建设,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以实绩为贵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添彩。

  “省两会发出了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也为我省茶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省茶叶专班常务副班长雷睿勇说,专班将以“贵州绿茶”品牌为引领,立足“1+N”茶博会等平台,以出口为突破口,把贵州打造成为全国最大茶品出口基地,同时,以贵州绿茶进景区、进酒店、进高速公路服务区为抓手,促进茶文旅深度融合,通过积极“引进来”和“走出去”,不断开拓茶叶市场,以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办公厅秘书一处干部朱同玲表示,省两会的胜利召开,让自己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作为青年干部,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深思细悟、入心入脑、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强化走好新的赶考路、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勤学善思强本领,履职尽责勇担当,不断提高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参谋服务、文稿写作、语言表达、协调办事能力,努力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有关内容让人备受鼓舞。”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生猛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推进新能源高性能动力电池项目三期工程建设,主要是通过国际领先的技术和装备,对原厂区进行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升级。展望未来,信心满满,将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依托天能集团在全国的营销网点,立足贵州辐射西南以及国内外市场,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