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走好新的赶考路 喜迎党的二十大——论学习贯彻贵州省两会精神

2022-01-26 10:07:37  来源: 贵州日报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需要我们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时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走好新的赶考路、喜迎党的二十大,必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贵州大地呈现出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景象。要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第一立场、第一原则、第一要求和第一检验,主动对标对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持续落地生根、结出累累硕果,确保贵州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走好新的赶考路、喜迎党的二十大,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经济稳,则人心稳、大局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牢牢巩固住发展成果,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走好新的赶考路、喜迎党的二十大,必须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城乡居民增收三年行动,加强对农村留守未成年人、妇女、老人和城镇困难群众以及残疾人等的关爱保护,加快补齐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生育、托幼、殡葬等领域短板,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走好新的赶考路、喜迎党的二十大,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新的赶考路上,惟有团结奋斗才能考出好成绩。让我们勇担使命再出发、接续奋斗创佳绩,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