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年味浓、货品全 观山湖区节前市场供应量足价稳

2022-01-26 20:28:0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市民对年货和各类农产品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迎来高峰期,笔者走访观山湖区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看到,到处货源充足,品种多样,市场呈现供销两旺的景象。

  1月24日,在永辉超市世纪金源店,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对进超市的市民测温、查验健康码,并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做好防护。超市内,大红灯笼、春联、中国结等各种用于春节装点家里的商品已经摆在了最醒目的位置,食品区摆满蔬菜、水果、礼盒、干果、牛奶、饮料等丰富多样的年货,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

  “快过年了,我和家人来购办年货,才转了一圈就买了好多东西。虽然临近春节,但这里的价格跟往常一样,体验感很不错。”市民李新说道,超市里,水果、蔬菜、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应有尽有,准备过几天再来逛一逛备些新鲜蔬菜。

  “为满足广大市民的春节需求,今年我们的备货量是按照去年备货量的30%进行备货,糖果、礼盒、水果、水产、肉类等年货品类丰富、货源充足,品质也有保障。”该店行政经理朱俊龙表示,为进一步保供应稳物价,该超市过年期间不打烊,市民还可通过永辉超市小程序、APP线上购物,切实保障市民过年期间商品供应。

  除大型超市外,农贸市场也是市民采购的必选之地。在骁博农贸市场,各类蔬菜、肉类、水产品、海鲜等食材琳琅满目,货量充足。在干货区前来购物的顾客熙熙攘攘,商户们称重、收银,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派红火热闹的景象。

  据悉,为保障春节供应,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督促各企业、农贸市场提前筹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合理调配品种结构,高中低档兼顾,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做到商品不断档、不脱销。目前,全区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秩序良好,价格总体平稳。接下来,该局还将继续密切监测市场供求和价格波动,加强宏观调控,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稳定供应,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吉祥喜庆的春节。(丁伟鑫 陈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