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护航春运 守护平安

2022-01-26 19:12:46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驾驶员严波对客车内部进行消毒

  春节临近,客流量逐渐增多。万山区作为铜仁主城区,朱砂古镇高铁站和铜仁汽车南站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守护旅客平安回家路。在铜仁汽车南站进站口,疫情防控提醒标语随处可见,乘客们正按照车站引导员的指引,有序进站候车、乘车。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车辆驾驶员严波正在对车辆进行酒精喷洒消毒工作。

  “我们在发车前,首先对车辆进行例检,例检以后对车内车外都要进行消毒,要求乘客佩戴好口罩,并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铜仁汽车南站驾驶员严波介绍道。

  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万山区交通运输局抽调了50名干部,联合公安、卫计、交警等多家部门在各卡点值守,全力做好春运保畅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万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杨政喜表示,“我们主要是协助车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例如公共区域及车辆的消杀、查验乘客的信息登录、测温以及三码核查等工作”。

朱砂古镇站严格执行防疫要求

  据朱砂古镇高铁站站长向东介绍,朱砂古镇高铁站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强安全管控,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了进出道的分流,全力保障旅客的健康安全。春节将至,为防止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万山区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加强防范,为旅客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在此也提醒大家,春运期间,探亲、旅游、返乡客流增加,请各位旅客朋友们在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防疫政策,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王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