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19:26:42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日前,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建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交管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

  交管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撰写高质量研讨发言材料,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五个带头”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党委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遵义市委常委会遵义大酒店项目问题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陈小猛同志代表交管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孙建林同志指出,交管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效果突出,特别是对照检查材料紧扣主题,问题查摆深入,原因剖析精准,整改措施有力,会上自我批评不遮不掩、敢于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击问题,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又增进了班子思想团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夯实理论武装、增强理论素养、提升理论水平。二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明确整改方式和时限,主动认领班子查摆问题,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扎实有效。三要深入抓好队伍建设。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及交警队伍建设,更加坚定、更加担当、更加主动地投入到新时代交通管理工作中。

  陈小猛同志表示,交管局党委将认真落实指导组相关要求,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突出政治标准,抓好班子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摆在班子建设首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讲政治、讲规矩的具体表现,确保取得实效。三是突出成果巩固,抓好成效转化。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突出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上推陈出新、勇担重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努力在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四是突出从严治警,抓好队伍管理。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方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纪律教育,严格遵守各项警规警令以及公安部、省公安厅“禁酒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整治顽瘴痼疾,确保队伍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