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乡村振兴有实招 美丽乡村展新貌

2022-01-27 11:57:28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贵州省岑巩县天星乡始终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岑巩县天星乡力元村甘溪沟,村干和保洁员一起在打扫卫生。

  走进岑巩县天星乡力元村甘溪沟组,映入眼帘的是依山傍水的村庄、坐落有序的房屋和幽静的凉亭。在村主干道、广场及小溪两侧,只见村干部、保洁员和护林员正在清扫垃圾。

岑巩县天星乡力元村甘溪沟,志愿者在打扫卫生。

  “我们力元村的环境卫生都是保洁员和护林员来打扫,我们也经常和保洁员、护林员一起打扫卫生。”天星乡力元村党支部书记杨绍洪说,村里的环境卫生好了,老百姓生活才更舒服。

  为建设和谐文明的美丽家园,村两委积极想办法、解难题,在村里选择居中位置,建成一座休闲长廊和一个篮球场,让村民有个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岑巩县天星乡力元村甘溪沟。

  “以前这里是条小路进来,只能人行走,球场这里以前是条河,得国家政策好把这里填起来了。”天星乡力元村甘溪沟组村民张运成说,现在,老人家也有地方休息玩乐了。

岑巩县天星乡力元村甘溪沟,志愿者在清扫公路。

  据了解,力元村种植杂稻制种380亩、葡萄100亩、百合200亩、种桑养蚕1200亩, 有县级杂交水稻制种示范坝区1个,1000亩种桑养蚕基地1个,标准蚕苗共育中心1个。

  如今的力元村,产业多样、交通便利、环境整洁,水、电、路、讯、医实现全覆盖,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美满。(黄燕 唐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