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7 14:02:36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月24日,云岩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紧密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全面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下步整改方向和措施。

  贵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龚新民到会指导并讲话。云岩区委书记朱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细致做好会议筹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等情况。朱刚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和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过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预期目的。

  龚新民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实施有力,会议过程紧张有序、高效严谨,自我检视、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准确,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持续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严肃认真对待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制定精准管用、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朱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精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坦诚相互批评、明确整改措施,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严格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做到了推心置腹、畅所欲言,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朱刚强调,要对党忠诚,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上作表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重大使命,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新云岩的强大合力。要站稳立场,在“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上走前列,带头走进群众、走进基层,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知,知民之所想,解民之所急,以义不容辞、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把群众知晓、参与、监督、满意贯穿始终,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享受更舒适、更美好的生活。要强化担当作为,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上争一流,在带头敢干、实干、快干、会干上为全区立标杆,认真落实省委“一二三四”和市委“四主四市”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区第十次党代会明确的“四区同建”工作路径,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以上率下,带领全区干部攻坚克难、稳中求进、推动发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云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李加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