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公安交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冬防春运暨事故预防专题调度会

2022-01-27 14:14:28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为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立足主业主责,强化责任担当,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准,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抓手,保障社会大局和交通环境安全稳定。日前,市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猛同志组织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冬防春运暨事故预防专题调度会。交管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交警大队领导班子参加。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近期系列会议部署,学习了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工作批示要求,分析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指出了事故预防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就统筹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运输保障和春运、省“两会”、冬奥会等系列安保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安保大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中央要召开党的二十大、省里要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今年的春运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做好安全生产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尤其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重要意义,深刻吸取教训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全警动员,主动作为,忠诚履职,坚决打赢冬防春运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在“抓责任”上再发力。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抓实抓细事故预防和系列安保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二要持续强化分析研判,在“抓精准”上再发力。要结合典型事故暴露的问题,综合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各类要素,不断强化交通安全风险研判,切实增强敏感性和时效性,发现苗头性、规律性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三要持续强化风险防范,在“抓预防”上再发力。要盯紧源头、企业、道路等风险隐患,会同职能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健全完善安全隐患动态排查、分级治理、清单销号等工作机制,坚持系统治理、科学治理、综合治理,全力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四要持续强化违法整治,在“抓管控”上再发力。要以路面管控为重点,加强警力和装备投入,科学部署勤务,完善“定点与巡逻结合、线上与线下互补”的工作模式,延伸管控触手,开展违法行为整治,保持严管态势,压降肇事肇祸诱因。五要持续强化应急管理,在“抓协同”上再发力。要加强与气象、应急、交通、卫生等部门协作配合,以险情、警情为令,建立完善共治体系,确保人员、装备、物资、措施迅速到位,抢抓救援黄金时间,快速有序恢复交通。六要持续强化宣传警示,在“抓意识”上再发力。要积极发挥安委会、道交办平台作用,打通信息渠道,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广泛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集中开展警示曝光、案例宣讲,持续保持震慑,提升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氛围。七要持续强化执法管理,在“抓规范”上再发力。要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改进执法方式,把握尺度、掌握准度,强化请示汇报、值班备勤、信息报送和指挥调度,加强舆情监测,落实“三同步”要求,严防因执法不当引发负面舆情,确保队伍健康稳定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