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节将至,汇川冷链“不掉链”

2022-01-27 18:43:37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春节将至,各类食品迎来销售旺季,连日来,为严格防控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性风险,守好市场监管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汇川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全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抓好源头管控。

  近日,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华润万家超市,对超市内进口冷链食品的产品质量、标签标识、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检查,并就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据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冬季新冠病毒进入活跃期,通过冷链食品、非冷链货品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抓好源头管控成为当务之急。

  对此,汇川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区各大超市必须落实“批批检测、件件消毒”等防控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程追溯管理,实行“亮码经营”,推进全链条、可追溯、闭环式管理,降低病毒经进口冷链输入和传播风险。

  记者看到,进口冷链专区食品外包装上,贴有一个名为“黔冷链”的二维码。

  “‘黔冷链’是一个信息化追溯平台,可对进入贵州境内进口冷链食品是否具备海关检验检疫、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信息进行追溯。”华润万家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购买超市内的冷链食品,可通过扫描“黔冷链”码,查看经营者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是否符合防疫要求。

  “春节临近,我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开展了一系列执法检查。接下来,我局还将加大检查力度,做到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排查全覆盖、冷链进口冷链食品全程可追溯,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汇川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李梦雪 邹天乙)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