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贞丰:“贞心贞意·贵人服务”品牌渐入人心

2022-01-27 13:00:44  来源: 贵州日报

企业办事少跑路 “跨省通办”解烦忧

贞丰:“贞心贞意·贵人服务”品牌渐入人心

  1月17日,当天就完成证照业务办理的山东宇信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宇信)总经理陈佃动说:“效率很快,没想到异地办理1天就全部办好,拿到这张营业执照,解决了我们的一大难题,我们对贞丰县的服务非常满意。”

  新年伊始,山东宇信与贞丰县达成投资意向,拟在龙场镇循环工业园投资建厂,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该公司希望可以异地办理营业执照。贞丰县相关职能部门得知后,立即为其开启绿色通道,通过“跨省通办”服务,1天时间就帮助该公司完成证照业务办理。

  “山东宇信的工作人员不能到贞丰现场线下办理,我们采取线上为企业做好服务,企业只需按要求提交申请资料。”贞丰县工业和科学技术局黄金管理中心主任黄科林说。

  贞丰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落地”双主线,持续在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政务服务上下功夫,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创新“互联网+窗口+帮办代办”服务模式,构建企业开办“跨省通办”服务体系,打造“贞心贞意·贵人服务”品牌,努力让服务更贴心,让企业更暖心。

  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跨省通办”平台接收资料、审批资料、录入信息,着力做好优质服务“加法”和行政审批“减法”,同步加强市场监管,让各类市场主体进得来、留得住、办得好,真正为企业提供“贵人服务”,助力企业尽快落户贞丰。“预计今年5月我们就会到贞丰进行厂区建设,争取尽快建成投产。”陈佃动说。

  “通过网络传送办证资料,灵活运用无纸全程电子化和‘网上申报+寄递服务’办理模式,开展帮办代办等服务,实现企业零见面、零跑腿。”贞丰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发会说。“跨省通办”服务解决了申请人“多地跑”“跑远路”“折返跑”等问题,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整合了电子营业执照等最新电子政务改革成果,从申请到领取实现了全过程“零跑动”闭环,降低了企业成本,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

  近年来,贞丰县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积极推行“一门通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次就办”“跨省通办”“全省通办”等业务,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公开化、便利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

  “加强与毗邻城市、劳务输入地、东西部协作城市的合作,不断扩大‘朋友圈’,推动更多事项‘跨省通办、就近可办、全程网办’,推广远程申请、数字签名、电子证照等信息技术在政务服务中的运用,打破时间、地域上的壁垒,最大限度为更多企业、群众办事降低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贞丰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汪儒文说。(记者 黄飞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