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委常委会第11次会议召开

2022-01-27 12:57:05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月25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主持召开中共三届平坝区委常委会第11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忠,区政协主席刘廷玉,区政府党组成员,安顺高新区、黔中新区、区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贵州省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融入“强省会”战略行动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快构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密结合统计法律法规,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真实统计、应统尽统,为平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到知行合一,推动省两会精神在平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大力弘扬勇担使命、拼搏奋进的精气神,苦干实干,推动平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平坝区位优势,合力聚焦产业发展,不断巩固一产、突破二产、补齐三产,推动“五区平坝”建设。要纵深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项目建设推动全区发展。要抢抓“强省会”战略行动重大机遇,按照“对接省会、依托省会、服务省会、融入省会”的思路,拿出真招实招,融入贵阳-贵安-安顺都市圈,推动平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化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强化建筑工地、消防、燃气、煤矿等领域安全监管,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机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千方百计、群策群力,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和信访维稳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资金保障,扎扎实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要统筹协调,抓好项目调度,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