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白云区局(分公司)普法礼包贴心送 法治温暖解民愁

2022-01-27 12:55:08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近日,贵阳市白云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普法宣传走访活动,广泛了解零售户、消费者对烟草行业普法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面对面释疑解惑,心贴心化解矛盾,冬日里为辖区经营户送上“法治温暖”。

  精准普法,提升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普法志愿者队伍深入农网零售点,为零售户、消费者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法典基本常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等政策法规,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普及传染病防治法、防疫健身攻略、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常识,为沙文镇、车辆厂等零售户们带来暖心普法礼包。

  阵地前移,为民解忧。普法志愿者充分利用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这一黄金期,采取逐户上门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详细讲解《烟草专卖法》《专卖法实施条例》关于电子烟依法纳入监管的相关政策;向零售户阐明违法违规经营可能面临的后果和法律责任,帮零售户算清“法律账、经济账”,提醒零售户不参与违法卷烟经营活动,不触犯烟草专卖法律法规。

  守护成长,送出关爱。普法志愿者队伍突出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区域零售户《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告知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的后果,关于电子烟依法纳入监管的政策讯息更换张贴警示标语及12313举报电话,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无烟环境。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