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罗甸县局严把“三个关口”筑牢春节前卷烟市场监管防线

2022-01-27 12:56:30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切实维护辖区良好的卷烟市场秩序,推动市场持续净化,近日,黔南州罗甸县烟草专卖局严把“三个关口”,主动作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雷霆”专项市场整治活动,全力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卷烟市场监管工作。

  织密“中心线”严把真烟非法流通关口。以推进市场监管网格化管理为依托,采取“一盯、二看、三查”方式,加强对违法户、黑名单户的监管和监控,通过了解零售户库存、销售台账、订单以及顺销品牌动销情况,全面掌握违法客户、黑名单户的异常动向,严防、严控异地真品卷烟冲击,切断异地非法供货渠道。

  突出“实战线”,严把打假联合协作关口。完善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在涉烟信息排查、案件线索分析等方面的沟通,深入推进卷烟打假打网络工作。主动发现和挖掘网络案件线索,积极与高速交警、公安巡警的协作配合,加强对交通要道的布控,努力在路查路堵上取得突破,巩固多部门联合打假机制。

  紧绷“警戒线”,严把作风纪律整治关口。做到“两个强化”,即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倡导廉洁自律,杜绝办理“人情证”“关系证”等发生,提升专卖管理公开透明度。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查找在作风建设、依法行政方面存在的不足,了解掌握执法人员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的依法行政、廉洁自律情况,防范执法风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