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7 18:53:52  来源: 贵阳日报

  1月20日,白云区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对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的“五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到会指导。区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围绕主题谈思想认识,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标“五个带头”做了精准的自我分析,主动找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

  巡回指导组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各级领导班子都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党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握政治大局,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区委班子和各位班子成员都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方向,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持续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切实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与白云区的主责主业、“十四五”规划以及“强省会”行动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抓好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大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找准问题和原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细化实化整改事项、整改责任、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制度化、项目化推动问题整改,精准施策、靶向定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体现了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总的来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团结——批评——团结”的过程中,有力推进了区委常委会的自身建设,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白云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中把牢正确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做到知史爱党、绝对忠诚。要在实现人民享有幸福美好品质生活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回应民生关切,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深化社会治理,始终做到人民至上、民为邦本。要在加快省会城市新中心建设中始终做到凝神聚力、担当作为。要在新时代“强省会”赶考之路中提高能力水平,增强斗争本领,培养专业能力,加强实践锻炼,始终做到勇于斗争、善作善成。要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始终做到一身正气、守正自律,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纠治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净化政治生态。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头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抓落实、干实事、促改革、谋发展上来,加快省会城市新中心建设,为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贡献白云更加强劲的力量。(通讯员 倪青青 曾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