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56名新任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

2022-01-27 19:23:26  来源: 贵阳日报

  1月20日至23日,白云区第一季度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全区56名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中培训。

  据了解,为做好换届后村干部培训工作,提升村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村干部队伍,今年,白云区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每季度开展1期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覆盖全区56个行政村。在今年第一季度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专门邀请了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省、市、区专家,围绕“如何当好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乡村振兴及农村‘五治’”“村级财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主题内容为学员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围绕“农村‘五治’工作要重点抓”“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是关键”等方面内容进行分组集体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村党组织书记的责任和担当,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组织在基层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性,将团结村“两委”干部,带领村民,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梁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