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 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

2022-01-27 18:56:15  来源: 贵阳日报

  1月21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白云公安分局、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联合深入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店、渔具经营店开展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涉渔经营活动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围绕四个方面开展重点检查。在涉渔生产者监管方面,以水产制品生产企业为重点,检查涉渔生产者是否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建立进销货台账;在涉渔经营者监管方面,以农贸市场、水产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为重点,重点检查涉渔经营者鱼池、冷冻设施内水产品储存情况,查验水产品特别是捕捞水产品合法来源凭证等文件,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和进销货台账制度等,对检查中发现采购、经营无合法来源水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依规从重查处;在网络交易监管方面,该区对电商平台销售宣称“野生鱼”“野生江鲜”等行为加强监管,对相关违法行为采取下架信息、终止提供平台服务等处置措施;在广告监管方面,对广告中发现涉及非法水生野生动物交易等虚假违法广告线索,及时依法核实,严厉查处。

  此次行动,共检查农贸市场、餐饮店、渔具店等50余家,没收涉渔地笼网1个,对7户存在违法广告行为的餐饮店要求立即整改。下一步,白云区将结合“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执法行动,继续加强监管排查,切规范辖区内涉渔经营活动。(陈文龙 梁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