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村“五治”】黔灵镇开展2022年农村“五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春节”慰问主题活动

2022-01-27 19:25:29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月25日,云岩区黔灵镇联合辖区企业走进村(社区)开展2022年农村“五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春节”慰问主题活动,为黔灵镇的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送上了春节的祝福和慰问。

  本次活动由云岩区黔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雅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云岩区文化馆承办,贵阳弘润排水有限公司、万达集团、贵阳云岩云中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过小年,盼团圆。活动伊始,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现场的村民都送上了热乎乎的汤圆,祝福大家2022年幸福甜蜜、团团圆圆。

  村民们一边吃着甜甜的汤圆,一边围坐在一起观看精彩的歌舞表演。来自雅关村的群众舞蹈队和云岩区文化馆的歌唱演员、贵州山人斋曲艺社班的相声演员和海豚音艺校的老师相继为大家表演了军鼓、舞蹈、独唱、相声等节目,展现了村民们积极向上的生活面貌和对幸福生活、美好明天的愿景....13个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一个比一个欢快,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山人斋曲艺社班仕斌、耿多儿两位相声演员带来的相声《今非昔比》,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例子为大家讲解了开展农村“五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农村‘五治’走深走实,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强力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村民们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雅关村委会负责人表示。

  在舞台两侧,村委会还为村民们准备了包饺子、猜灯谜等活动。在村民大姐们的巧手中,形状各异的饺子很快就摆了满满一盘,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悬挂灯谜处也聚满了村民,大家相互讨论、仔细阅读,胸有成竹后将灯谜取下去兑奖处报答案领取奖品。

  活动中,各相关负责单位人员还为71名环卫工人开展了春节慰问,充分肯定了环卫工人在美化、净化城市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礼品。

  据介绍,本次活动为到场群众发放了新年小礼品累计380余份。活动中,黔灵镇各科室在现场开展“治风”、垃圾分类、就业、疫情防控等宣传,累计发出宣传资料500余份。(张钰佳 陈佳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