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幸福文体生活圈 红红火火过大年

2022-01-27 19:22:27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茶店生活圈是贵阳市云岩区2022年确定实施的首批“15分钟生活圈”建设点之一,包含大营路街道办事处颐和社区、御翠岭社区、中天花园社区、乌江怡苑社区和黔灵镇茶店村委会等5个村(居)委会,面积3.58平方公里,辐射4.54万人,拥有1个文化站、5个文化中心、3个运动场馆、5个室外综合健身场地等文体设施。

  1月26日,笔者走进茶店生活圈,感受当地群众15分钟生活圈的幸福生活,与中天花园的居民们一起红红火火喜迎新年。

  活动现场,书画名家写春联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现在大家日子越过越好了,我们也发挥余热,义务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祝大家红红火火过大年。”中天书画院院长朱寿山说。

  欢快的歌曲唱出了美好祝愿,舞蹈激情四溢,乐器串烧高潮迭起,整个文艺演出赢得阵阵掌声。“我带孙子出来剪头发,看见这里很热闹,我们就到这里来看一下。平常我们买菜、散步都很方便,我觉得中天花园这个地方很适合我们居住,我觉得很有幸福感。”今年72岁的杨慧彬说道。

  和杨慧彬同行的孙子蒲俊亦是贵阳中天中学的学生,他从小学1年级就在这里生活学习,如今已经长成了1.75米的小伙子。“我平常都是走路上学,大概8分钟就能到学校。我觉得学校建在家门口,是一种非常开心、非常幸福的体验,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蒲俊亦说。

  当天,转呼啦圈、掷飞镖等体育趣味闯关活动、游艺亲子活动等吸引众多市民参与。香飘四溢的糯米饭、丝娃娃等贵州特色小吃,引得广大市民驻足品尝,印有“虎年大吉”的宣传牌下更是吸引男女老少前来拍照打卡。“虎虎生威、新年快乐!”中天小学二年级学生陈源钊、王嘉豪等小朋友拿着新春对联高兴地说。

  自贵阳贵安“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启动以来,云岩区从各个层面,多措并举倾听民意、了解民需,为民解困,在解决各种历史遗留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配齐片区居民15分钟生活圈要素,为居民打造放心、安心的幸福生活港湾。

  此次由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打造的“幸福文体生活圈2022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活动,将“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切实推进,深入民众生活,为居民打造放心、安心的生活场所,更好地保障居民生活所需,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赵万江 纪彦)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