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大转盘、卡片投放……这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2022-01-27 18:56:57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1月26日,云岩区“垃圾分类 文明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省公安厅开展。

  “请问茶叶渣、中药渣属于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中的哪类垃圾?”

  “厨余垃圾。”

  “破损的玻璃杯应该放在哪类垃圾桶中?”

  “可回收垃圾。”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向厅机关垃圾分类监督人员进行了培训,细致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四类垃圾应该如何进行正确投放。随后,围绕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相关分类知识,工作人员开展了卡片投放和大转盘等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大家纷纷驻足参与。同时,工作人员还向来往的公安民警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手册》等相关资料。

  公安民警陈露表示这次宣传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活动提醒了我们保护环境需要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每个人都要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垃圾分类是一种文明新风尚。我们这次准备了600余份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以及很多有意思的小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活动让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大家逐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云岩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谢飞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公安厅、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云岩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街道办事处共同协办。(陈静柔 汪文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