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春节前夕到黔西市化屋村走访慰问

2022-01-28 09:21:46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春节前夕到黔西市化屋村走访慰问

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向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新春将至,1月2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一周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到黔西市化屋村,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向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心厚爱,更加自觉主动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带领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强参加。

  去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第一站就来到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调研,亲切看望各族干部群众。一年来,化屋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等产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谌贻琴来到化屋村,与乡亲们一起回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感人场景、重温重要指示,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的亲切关怀。

  在化屋村乌江源百里画廊观景台,谌贻琴远眺村容村貌,详细询问化屋村一年来的发展变化,要求当地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铆足干劲、接续奋斗,带领村民把化屋村建设得更加美好。在习近平总书记到访过的村民赵玉学家,谌贻琴与一家人亲切地聊起家常。赵玉学动情地说,总书记到化屋村视察后,来村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收入提高了,生活更好了,特别感恩总书记,感恩党的好政策。谌贻琴叮嘱乡亲们要更加感党恩、听党话,通过自身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在苗绣生产车间,谌贻琴叮嘱当地要紧盯市场需求,用好民族特色资源等优势,加快推进乡村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就业增收。在六冲河边,谌贻琴认真了解乌江治理情况,强调要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乌江治理成果巩固好,让乌江生态环境越来越美丽。在村文化广场,谌贻琴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视频及照片展示,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希望乡亲们把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强之力,共同团结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化屋村村委会,谌贻琴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同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谌贻琴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春节前夕到我省视察,饱含了对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彰显了深厚的人民情怀。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牢牢记在心上,从中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更加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要把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追求牢牢抓在手上,保持激情干事的精气神,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不懈奋斗,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更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以最严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把优良生态环境保护好提升好。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和党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谌贻琴十分牵挂困难群众、老党员和“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她专程来到黔西市社会福利院,详细询问老人和残疾人日常生活和健康等情况,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福利院工作人员用爱心耐心做好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给每个人。在黔西市儿童福利院,谌贻琴与抚育儿童亲切交流,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学习好、身体好、品德好的学生,长大以后回报家乡和社会。她叮嘱福利院要把孩子们的节日生活安排好,细心细致照顾好每一名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在洪水镇解放村,谌贻琴来到老党员李永德和生活困难群众潘明林家中,与他们话家常、聊生活,仔细询问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为他们送去年货,勉励老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毕节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