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度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召开

2022-01-28 09:31:07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27日,2022年度省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研究讨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议题计划(草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主持并讲话;副主任何力、李飞跃,党组成员于杰,副主任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副省长郭锡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韩德洋、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出席会议。

  根据议题计划(草案),2022年省人大常委会拟安排继续审议8件法规案,初次审议11件法规案,并将对省政府提请打包修改或废止的法规、各市(州)和民族自治地方提请批准的法规或单行条例进行审议。将听取和审议14个专项工作报告、6个计划预算审计报告,开展4个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检查,审议2个备案审查报告。

  会议指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密切协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府一委两院”严格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敢于直面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表现出了很强的宪法和法律意识、人大意识,为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完成各项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会议强调,人大工作和“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只有在党的工作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加强密切配合,才能形成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强化协作密切配合,不断凝聚工作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省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