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刘晓凯到榕江县走访慰问调研

2022-01-28 09:32:17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26日,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到乡村振兴联系点榕江县走访慰问农村老党员和驻村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一同参加走访慰问和调研。

  刘晓凯走进农村老党员杨老脸、瞿星明、潘昌会家中走访慰问,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送去慰问金和省红十字会捐赠的生活物资,勉励他们感恩党的好政策、珍惜当前好生活,相信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在定威乡,刘晓凯与乡镇干部、村支书和省政协办公厅驻村工作队队员座谈,听取他们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体会感受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晓凯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起点和基础,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要着力提高“三农”工作本领,注重总结经验,以市场化为导向发展农村产业,以广东等沿海发达地区为重点大力组织外出务工就业,带动更多农民增加收入、逐步致富。要关心基层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随后,刘晓凯来到2021年从广东佛山引进的宏溢皮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销售和吸纳就业情况,强调要抢抓粤黔东西部协作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以商招商,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到榕江投资兴业、长期发展。

  调研中,刘晓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要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好乡村振兴,全力扩大对外开放、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合作的桥头堡,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年关将近,要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省政协办公厅和黔东南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