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应急广播响遍各村居 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2022-01-28 12:00:59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积极应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新变化,让老百姓更科学、更及时的了解到防疫宣传知识及信息,安顺经开区各乡镇联合贵州广电网络安顺经开区分公司,把前期投建完成的614个应急广播利用起来,主动发挥应急广播的预警功能,全方位、多角度及时传达防控要求,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宣传防线。

  走进经开区幺铺镇的大街小巷及各个村寨,时时都能听到广播正在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及最新疫情信息。目前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加大、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剧增,为弥补疫情防控政策在农村偏远地区和老年群体的舆论宣传劣势,经开区让覆盖广、传播快、影响大的应急广播响遍各个村居,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幺铺群众陈忠于表示:“我作为幺铺群众,走到大街小巷都能够听到广播,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广播知道很多政策,然后我作为一个村民也会积极的配合各级政府将各项政策落实、和执行,这个广播非常好。”

  幺铺居委会支书、主任陈廷益同志表示:“通过广播每天早上9点、下午5点,进行一个轮流不停的播放,让村民知晓当前的疫情防控,比如说让我们村民知道要勤带口罩,回到家里要勤洗手,反乡的人员必须到居委会进行报备,进行三天两次核酸检测。”

  自经开区应急广播建成以来,通过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的独特优势,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得到有效提升。与此同时,广电网络公司还加强人员技术支撑,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奔赴基层各个应急广播点,进行设备故障维护,对运行中的故障第一时间进行维护,确保防疫宣传“声”入千家万户,推动全区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经开区的应急广播是从2021年的下半年开始建设,到现在基本完成全覆盖,目前因为春节期间的疫情问题还有外来务工和返乡人员的问题,应急广播积极配合政府在各个村里面进行循环的疫情宣传的播放,使外出务工返乡的人员及时了解到当地疫情防控的政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