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扎实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8 12:02:55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禄安排部署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设置省外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点开展省外返乡人员首站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紫云自治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组织领导,履行职能职责。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科学研判,细化任务。

  制定《紫云自治县交通运输局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各项防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由主要领导带头,加大检疫巡查力度,落实督导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设卡严检细查,不漏一车一人。联合卫健部门在车站开设省外返乡人员临时核酸监测点,引导省外返乡人员、车辆有序受检。设置一米线,设立提示牌及语音广播,制作并发放《省外返乡人员回紫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一人。

  截止目前,累计排查登记省外返乡人员1896人次,核酸检测2266人次(含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全面消杀作业,确保乘车安全。对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等所有营运车辆、站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作业。严格要求从业人员配备口罩、测量体温、全员核酸检测。截止目前所有交通运输从业人员419人次全部完成一周一检核酸检测。加大督查力度,保障春运畅通。强化重点交通场站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

  一是不定期对客运站、客运企业、客运车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整改,抓紧补短板、堵漏洞。

  二是通过加大路检路查方式对班线客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包车客运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的企业和车辆将进行严格处罚。截止目前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已经停班车辆2台次。

  三是成立疫情防控GPS监控督查专班,通过GPS监控抽查方式,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抽查,对检查发现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的企业和车辆进行严格处罚。(覃牧 覃牧 杨正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