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启动抗凝冻Ⅳ级应急响应

2022-01-28 19:13:49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据气象监测,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连续出现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其中28日开始至春节期间我市将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大部分地区小到中雪,夜间局地有中到大雪,地势高处有凝冻并伴有道路结冰,最低气温将降至-3°C左右。

  鉴于此次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并伴有道路结冰,按照《遵义市低温雨雪凝冻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市减灾委决定于2022年1月26日19时00分启动全市抗凝冻Ⅳ级应急响应。

  请各地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并按照《遵义市低温雨雪凝冻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落实好应急响应工作措施,全面做好抗凝冻工作。一是强化高海拔等重点区域的除冰除雪工作,及时调拨应急救援物资,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生活稳定。二是要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落实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范应对各项措施。三是强化国省及县乡干道、高速公路桥梁、隧道进出口等重要路段的巡查值守,及时做好除冰除雪工作。四是加强城乡电力设施、燃气管道、供水管网、通信线路的巡查维护,确保城乡供电、供气、供水和通信设备正常运转。五是强化各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指导和提示游客安全出游。六是强化车站、机场和大型商场、社区等人员聚集区的安全稳定工作,及时安置、疏导因灾滞留人员,确保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