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贵人服务”吸引企业入驻

2022-01-28 18:21:26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着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吸引了不少企业到三都投资兴业,贵州千亩农夫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经过近一年的发展,该公司推出的“水族锅巴系列”休闲零食远销全国各地,成功带动群众增收、产业兴旺。

  走进大河镇水乡返乡创业园——贵州千亩农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机器不停地运作,生产线上的工人们忙着蒸米、晾米、压片、切片、拌料、包装等,各工序生产有条不紊。经过加工,一锅锅米浆变成了香脆可口的锅巴。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包装好的水族锅巴将通过网络直播、网店等方式进行销售,让水乡特色美食销往全国各地。优质的产品和便捷的营销方式让“锅巴产业”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收益,同时也吸引众多当地群到公司就业。

  “解决了大概有20个人左右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提高了收入。”贵州千亩农夫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芝虹说。

  来自都江镇光明村的村民吴加如,原先是贵州千亩农夫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名生产工人,因工作兢兢业业,上进好学,很快掌握了生产核心技术。今年看到公司销量好,订单量大,于是在大河镇红星移民社区租了个门面,自己开了个小作坊,以代加工的方式与公司进行合作,聘请4名工人生产加工“水族锅巴”系列休闲零食,在自己增收致富的同时,也给身边的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

  

  “我本来是在外面打工,照顾不了家,我来这里上班,在家可以照看小孩,一个月收入3000-4000元。代工者吴加如说。

  自2021年5月份开售以来,“水族锅巴”系列产品受到全国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市场口碑好,产品供不应求。截至目前,每天订单量在700单左右,日销售额15000元以上。

  “为了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我们向县里反映,县里对我们也是非常支持,立马组织红光村合作社跟我们合作,给我们投入一条全自动的锅巴生产线,村民也是非常积极。贵州千亩农夫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芝虹说。

  据了解,贵州千亩农夫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群众”的运作模式,结合生产经营需要与市场需求,公司主打产品为水族锅巴系列,根据不同消费者生产出原味、咸味、微辣等多种口味,加上大河镇红星移民社区有4家锅巴小作坊的产品供给,完整的销售模式,再通过电商零售渠道销往全国各地。

  “我们的原材料主要是从附近采购,带动了本地的经济。购买的消费者是江浙一带,还有陕西广东那边多一点。贵州千亩农夫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芝虹说。

  贵州千亩农夫食品有限公司本着坚持规范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现代化管理,以优质的品牌赢得消费者青睐,建立了锅巴小米生产基地2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建设农户制作锅巴加工生产线与公司全自动的锅巴生产线相结合生产,年销售额达到540万元,巨大的经济收益带动了三都县产业经济发展,实现企业增效,群众增收。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将争取更多的订单,把“水族锅巴”系列休闲零食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研发更多的特色美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公司准备开发新产品,准备弄酸汤粉,到时候可以解决更多人的就业问题,同时也可以把我们水族的美食推广出去。贵州千亩农夫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芝虹说。(张冰冰 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