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屠宰企业夜查暗访突击检查行动

2022-01-28 16:25:41  来源: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

  随着“春节”消费旺季的到来,畜禽类产品消费进入高峰期。为切实维护畜禽屠宰行业秩序,保障肉类产品质量安全,1月22日至26日,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兽医管理处、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员组建专项工作组,围绕屠宰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入场查验、肉品品质检验、驻场官方兽医派驻、值班人员在岗履职、无害化处理、“瘦肉精”抽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5个区、市、县6家屠宰企业开展夜查暗访突击检查行动。

1月22日晚,工作组突击检查白云区黔之灵屠宰场。

  工作中,针对生猪进场把关不严,非洲猪瘟自检混样比例偏大,官方兽医派驻不足等问题,及时向企业所在地区、市、县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反馈,要求按照检查反馈单督查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工作组要求,各屠宰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非洲猪瘟自检、肉品品质检验和无害化处理等规定,严把入场关、品质检验关、无害化处理关和出场关,确保出场的产品质量安全。

1月25日凌晨,工作组突击检查修文县养心食品公司屠宰场。

  据了解,为切实维护畜禽屠宰行业秩序,保证肉类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除春节前夕开展屠宰企业夜查暗访突击检查行动外,为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严格执法,强化市场准入管理,整顿畜禽无检疫合格证明进入市场经营乱象,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贵阳市公安局、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21年12月1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打击屠宰环节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截止目前,联合行动共取缔私屠滥宰点5个,出动人员58人次,车辆14台次,收缴私屠滥宰工具108件,处理牛羊猪产品和活畜共19头具。

  “我们将联合有关部门,对私屠滥宰行为严查、严打、严办,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城市良好形象和全市人民健康安全。”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委姜晓松说。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