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率省拥军优属慰问团走访慰问驻黔部队

2022-01-29 09:17:31  来源: 贵州日报

  农历虎年春节到来之际,1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等率省拥军优属慰问团到驻黔部队走访慰问。

  省领导李再勇、王艳勇、慕德贵、何力,省军区政委李辉,武警贵州省总队司令员王平、政委肖方明分别参加慰问活动。

  在省军区和武警贵州省总队,谌贻琴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驻黔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愿。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对驻黔部队十分关心。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深入空军航空兵某师,专门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军队统帅对驻黔部队广大官兵的极大关爱。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的政治要求来遵循,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谌贻琴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贵州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驻黔部队官兵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安保执勤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子弟兵的英雄风采,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坚定不移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围绕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推动部队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委、省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一如既往服务驻黔部队建设和发展。

  在省军区第四干休所,李炳军说,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推动工作重心转移,排难而进,实现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广大老干部给予了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关爱老干部,扎扎实实为他们排忧解难、搞好服务。希望各位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发展,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慰问中,驻黔部队负责同志汇报了部队建设情况,表示将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提升练兵备战水平,努力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创造新业绩。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领导李再勇、何力率队赴省军区第一干休所、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96794部队和95580部队开展走访慰问。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