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安顺召开

2022-01-29 10:12:07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28日,贵州省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安顺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迅速果断应对处置安顺疫情,毫不放松抓好春节期间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全力守住我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通报了安顺疫情处置情况,并对做好相关应急处置工作、重点人员排查和社会面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月26日,安顺市1名省外确诊病例密接返黔人员核酸初筛阳性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省有关负责同志赴现场指挥,省疫情监测管控救治组、省社防组和有关省直部门立即奔赴一线指导,安顺市委、市政府果断部署,激活应急指挥体系,迅速提级流调、提级管控,快速应对处置疫情。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挑战严峻复杂,我省是劳务输出大省,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行动轨迹复杂,流调难度加大,外防输入压力剧增,对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和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到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应对工作,全面梳理流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隔离点管理工作要到位,并做好相关人员关怀。二是要对返黔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好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全面覆盖。三是要全面落实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人、物同防,落实“不聚集、少聚集”政策,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切实把牢“一场三站”等入黔重要通道,全面加强进口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四是要把全面激活多点触发机制,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强化医院、村镇卫生室、药房等聚集性活动管控和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控制。五是应急处置要到位,提级扩面反应快,第一时间规范隔离管控;当疫情发生时,快速启动社会面筛查,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工作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全省人民群众安度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上,毕节市、黔西南自治州就春节期间外防输入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记者 金秋时 韦倩)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