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点开药到,贵州中医药认真落实抗疫“第一时间三模式”

2022-01-29 11:50:05  来源: 贵州省中医药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安顺市西秀区突发输入新冠肺炎疫情,省中医药局闻令而动,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坚持中医药早期干预、深度参与、全程使用。

  1月26日22:00,省中医药管理局第一时间组建省级中医抗疫队,及时调集药材、煎药设备等。

  1月27日凌晨,由省中医药管理局带队,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和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的中医药专家及制剂工程师组成省级中医抗疫队,携带10台煎药设备和中药饮片,赴安顺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抵达安顺后,省级中医抗疫队立即启动中医药预防大锅汤熬制,统筹全市中医药资源,扩大中药煎剂产能,强化中药配送质量,全力满足安顺市19个已启用集中隔离点。截至1月28日,全市已累计配送900余袋,确保各集中隔离点“点开药到”,集中隔离点重点人群应服尽服、愿服尽服。

  1月27日3:30,省中医药救治专家组抵达省将军山医院对安顺转来入院的患者进行查房处方,中医药第一时间参与救治病人。

  “第一时间应用中医药防控救治方案,第一时间有中医药专家团队,第一时间用上中药”的“第一时间三模式”是国家中医药局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在处置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中形成的经验模式,2021年成功运用到我省遵义、铜仁发生的输入疫情时均取得最佳效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