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于在安顺市中心城区及周边部分乡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结果的通报

2022-01-29 18:29:07  来源: 安顺市委宣传部

安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公告(3号)

关于在安顺市中心城区及周边部分乡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结果的通报

广大市民朋友:

  1月28日,安顺市对中心城区及周边部分乡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561686人,1月29日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开展此次核酸检测,是我市将防控关口前移,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的重要举措。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有序组织,得益于省直部门和兄弟市州的倾力支援,更得益于广大群众的全力支持、积极配合。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受德尔塔毒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双重影响,国内多地发生本地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新春佳节将至,人员频繁流动,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进一步加大,请市民朋友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政策,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一米线”、用公筷、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须立即规范佩戴口罩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不要乘坐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和发热史,减少人员聚集流动。请持续关注官方权威通报和相关信息,不要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如有亲戚朋友来安返安,请告知安顺疫情态势和防控政策。省外来安返安人员须立即向所在村(居)、工作单位报备,建议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安后48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请“点对点”流动。

  新春佳节将至,祝广大市民朋友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安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2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