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提高退役士兵定向招聘安置比例

2022-01-30 09:53:09  来源: 贵州日报

  “我选择的单位是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到新的工作岗位后,我一定尽快转变角色,继续发扬在部队锻造的优良作风,以昂扬的状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干出新的成绩。”从军16年,刚从部队退役的刘忠玖选到自己心仪的单位后高兴不已。

  近日,贵阳市2021年度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定向招聘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选岗会上,像刘忠玖一样参加选岗会并成功选岗的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有39名。据悉,这是贵阳市根据中央和省的有关精神,按照年度安置人数比例,筹集市、区两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定向招聘市本级当年度大专及以上学历、40周岁以下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

  据了解,贵阳市于2020年通过筹集13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安置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在全国、全省开创了退役士兵通过专项招聘考试安置到事业单位管理岗位的先河。该13名退役士兵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秉承部队优良作风,信仰坚定、服从安排、勤勉敬业、努力上进,得到了所在单位的一致认可。

  为进一步回应广大退役士兵期盼、拓宽退役士兵安置渠道、拓展退役士兵晋职空间、加强事业单位队伍建设、提高退役军人安置质量,按照贵阳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贵阳警备区和市、区(市、县)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贵阳市将2021年定向招聘比例从10%提高至20%,共筹集市、区(市、县)两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管理岗位39个(市直14个,“六区”14个,“一市三县”11个),面向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进行定向招聘考试,通过招聘计划编制、招聘公告发布、考生报名、资格初审、量化评分考核、笔试面试、体检、选岗等程序,39名考生从114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中脱颖而出。(王金鑫)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