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54人获评贵阳市第六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2022-01-30 10:00:16  来源: 贵阳晚报

  近日,贵阳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公布,各区(市、县)共54人入列。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2021年3月起,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申报工作,经过申报、推荐、资质审查、专家实地考核、集中评审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按照传承人在该区域的代表性、影响力、权威性以及在带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评审,最终评出54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根据要求,贵阳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必须长期从事该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实践,熟悉掌握其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知识和核心技艺;在特定领域内具有代表性,并在一定区域内具有较大影响;在该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中具有核心作用,积极开展传承传习活动,培养后继人才;师承脉络连贯,具有较长的传承经历;已列入该项目的区(市、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市直项目除外);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德艺双馨。

  据了解,我市将继续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鼓励和支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为弘扬我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记者 舒锐)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