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公安奋战防疫一线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1-30 16:00:09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坚守防疫一线

  排查核实,阻断疫情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这句话,每一个在沪昆高速镇宁站出口值守的特巡警、交警每一天要说上百遍。“请您伸出手检测体温。”反复检测、登记的动作他们一刻也不曾停歇。 

  为有效阻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镇宁公安克服工作强度大、天气严寒有冻雨等一系列困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坚守岗位、忠诚履职,设置卡点全面排查核实外来人员和车辆,一一进行登记和详细询问,严防疫情输入。

  升级管控措施、防止聚集传染

  各派出所充分发挥防疫职能作用,升级管控措施,及时发布公告,通知辖区内所有酒吧、网吧、麻将室、足浴店等娱乐场所及酒店一律暂停营业,责令未按照规定暂停营业的娱乐场所停业整顿。

排查核实,阻断疫情

  联防联控,确保防疫知识不漏一人

  联合各个街道办、村居委充分利用“一村一广播”广播系统播放春节返乡温馨提示音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增强防疫意识,提醒群众切不可麻痹大意,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防疫工作。

  果断亮剑,对传播谣言者严惩不贷

  1月27日,网民王某上网时,在微信群和短视频平台评论区内散布疫情相关谣言,镇宁公安迅速展开调查,依法将违法行为人王某行政拘留。疫情当前,镇宁公安对不执行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不配合排查检查、阻扰执法、故意制造和传播疫情谣言的行为,将严厉查处!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镇宁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从严、从实、从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镇宁公安始终坚守防疫一线,用责任担当筑起全县防疫堡垒。

在椅子上休息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