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县六马镇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30 16:07:41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出发前合影

  自安顺发现一例外省返黔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镇宁县六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镇团委充分发挥组织凝聚作用,引领汇聚青年力量,将返乡务工人员、学生等各行业青年人整合在一起,经过严格筛选和相关知识培训,组织青年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通过各村(社区)积极动员和宣传引导,截至目前,全镇21个村(社区)共有54名青年报名,投身到防疫一线,充实了村级防疫力量,这其中有很多00后面孔,他们克服严寒、热心负责坚守在各自岗位,不折不扣完成安排的各项工作。

召开参与疫情防控培训会

  六马镇的青年志愿者们践行使命牢记组织嘱托,在这场防疫大考中不断成长,全员奋战、冲锋在前。一是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青年志愿者们手持扩音器,在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站进行巡回喊话,宣传疫情防控最新的政策要求及相关防疫知识,帮助村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二是当好一线防控“替补员”。由他们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各村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站坚守岗位,负责人员出入扫码、测温、登记、消毒工作,用青春力量组成的强大合力,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稳固防线。三是当好疫情防控“小帮手”。志愿者们进村入户,手把手指导村民完成核酸检测小程序个人信息绑定工作,大大减轻村两委的工作压力,织就好疫情防控这张大网。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