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2-01-30 16:01:32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临近春节,疫情防控形式复杂多变,紫云自治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筑堡垒、树形象、亮身份、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责任迅速行动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县委各办部委,县产业园区工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迅速行动,立即组建党员先锋队参与所报到的社区和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各疫情防控卡点(含健康服务点)、隔离点(含临时留观点)进行排查,统筹全覆盖组建临时党支部,每个点至少3名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原则上必须担任一个临时党支部书记。

  切实亮身份作表率。各疫情防控卡点(含健康服务点)、隔离点(含临时留观点)临时党组织插上党旗,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员驻村干部、村(社区)“两委”党员佩戴徽章、亮明身份、争当先锋、作好表率,视疫情为命令,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广泛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稳防稳控措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带领全县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严从实狠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县委各办部委,县产业园区工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严格按照《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筑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两个作用”的通知》精神和安排部署,逐项对标对表,不折不扣狠抓落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