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毕节:“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万家

2022-01-31 12:10: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31日电(记者李凡)春节来临之际,贵州省毕节市在因地制宜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统筹组织“文艺轻骑兵”深入农村、社区、军营、企业、机关等基层一线,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基层干部群众送上文艺“点餐”服务。

  连日来,尽管天气寒冷,“文艺轻骑兵”们先后走进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大方县大山乡柿树村、中国银行毕节市分行、毕节境内高速公路西溪服务区等多个地点,以饱满热情为广大干部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拍摄全家福。

  “书法轻骑兵”为广大群众书赠春联,送吉祥祝福。“摄影轻骑兵”用光影艺术为广大群众拍摄全家福,现场“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响个不停,力求留下老百姓最美瞬间。

  “要过年了,摄影师为我们照‘全家福’,书法家为我们写春联,太感谢他们了。”柏杨林街道幸福社区搬迁群众樊秀飞边笑边说,“搬迁到这里生活3年了,孙子上学近,看病就医快,交通便利,每逢重要节日,党和政府都在广场上开展文化文艺活动,给我们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和温暖。”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书法工作者主动走进基层一线,为群众书赠春联书法作品,有效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乡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虎年迎新春活动开展得更加惠民实在。”毕节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雷俊芝说。

  据不完全统计,送文化进万家活动中,毕节全市书法家创作春联近10万副、书写“福”字8万余张,摄影家现场拍摄“全家福”近千张。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