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南州掀起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热潮

2022-02-01 10:56:19  来源: 贵州日报

黔南州掀起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热潮

闯出新天地 展现新作为

  辞旧迎新之际,《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重磅出台,令黔南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干劲倍增。

  开放风正劲,奋楫再扬帆。1月28日,黔南州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中饱含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人民的如山厚爱和似海恩情,承载的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发展的特殊关心和空前支持,蕴藏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强大发展动力。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围绕如何在闯新路上做文章,紧盯有条件、有可能的领域,用改革的办法“闯”,用开放的办法“闯”,用走市场化的路子“闯”,用创造新的治理和发展模式的办法“闯”。要围绕如何在作贡献上显担当,同建设“五个新黔南”、建设更高水平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汇聚人才、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等重点工作上多作贡献,展现黔南新作为。

  1月29日,在位于黔南州独山县基长镇境内的贵南高铁贵州段5标独山南制梁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捆扎钢筋、调运箱梁模具等,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

  “为保障贵南高铁建设进度,春节前我们就提前谋划部署,春节期间将抢抓工期不打烊,完成本标段的最后一孔箱梁架设。”作为一名老铁路人,中铁四局集团贵南客专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高宝忠说,我们将继续发挥项目党建创新工作室、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作用,狠抓项目施工生产安全质量管理,打造西南艰险山区生态铁路、精品工程,为贵州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贡献力量。

  连日来,新国发2号文件迅速在有着“亚洲磷矿之都”美誉的福泉掀起学习热潮,引发强烈反响。“通过深入学习关于‘加快新能源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建设,以及加快磷化工精细化发展’等内容,我们非常激动,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福泉新型工业化发展。”福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龚传彬说,新国发2号文件为福泉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特别是为福泉以新型工业化为第一主攻指明了发展方向。下一步,福泉将抓好新型工业化的各项工作,围绕现有的新能源材料产业布局,坚持以项目为王,加快推动项目建设,通过实施工业倍增行动,推进传统磷化工产业向高端精细化工提质升级、转型发展,全面建成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加快把福泉打造成为全国新能源材料示范基地,为全省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发展贡献福泉力量。(记者 袁鹏)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