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西南州全力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在金州大地落地落实

2022-02-01 11:05:51  来源: 贵州日报

黔西南州全力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在金州大地落地落实

把政策吃透 把机遇抓牢

  1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高质量发展新的重大历史机遇,黔西南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热潮。

  日前,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积极用好重大政策机遇;要建立工作机制,组建研究专班,切实把政策吃透、把机遇抓牢,项目化、清单化推动落实。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一周年之际,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实施,为贵州带来了一系列“含金量”极高、操作性很强的重大举措,文件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贵州发展的殷切期望、对贵州人民的关怀厚爱。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到兴义市白碗窑镇凹子冲煤矿开展服务企业“温暖行动”,刘文新下矿井实地检查架空乘人装置、胶带输送机等生产设施运行维护情况,听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煤炭生产调度等工作汇报,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企业积极响应“一防两不停”表示感谢,向坚守岗位的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政策机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扩大产能、提高效益,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黔西南州各级各部门正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厚爱。

  接下来,黔西南州将把积极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任务、重大政策机遇,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迅速跟进、抓好落实,围绕深度聚焦省委确定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部署,项目化推动落细落实,奋力推动全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记者 杨诗雨)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