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加足马力抓生产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2-02-02 12:28:33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新年伊始,虎虎生威,红红火火。2月1日正值大年初一,走进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产品订单,全力冲刺“开门红"。

  春节假期前后,台江县积极谋划,县工信和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全力服务好县域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多家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各个企业忙着赶制新年订单,在建的项目也在加班加点施工。虽然是寒冬时节,苗疆大地却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

  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铅蓄电池及新能源材料的技术研发、生产与销售,是中国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天能集团布局西南市场的重点项目。截至今年1月,现有职工1600多人,贵州籍职工有1200多人。公司负责人钦晓峰,春节期间一直在公司值守,组织员工及时按时返岗复工。

  “为了满足市场客户需求,我们的员工非常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还仍然坚持在一线岗位,在此我要对我们的员工表示深深的感谢,以及支持他们的家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钦晓峰说道。

  “现在我们还有订单任务没有完成,我们必将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打马生产,一定努力干,使劲干,保证完成生产任务。”务工工人王志江说。

  贵州麒臻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春节也不放假,记者在各组装车间生产线看到,工人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抓生产。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公司没放假,年后订单比较多,我们公司80多个员工为了能及时提交订单,放弃了陪家人的时间在这里加班加点工作。”务工工人张津玮说道。

  台江县鸿晟达服装厂春节期间“不打烊”,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安排新一年度的业务发展等,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有50家企业,其中,有10家规上企业,有两家重点企业春节不放假,其余的企业将在2月8日全部复工复产。(李玳菂 张光奎 刘伟)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