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县:企业复工有组织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02-02 12:26:59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勤抓复工复产。连日来,按照台江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台江县各生产性企业在抓好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随着复工号角的吹响,台江县坚持党建引领,及时有效组织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按照精准审慎的原则,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审批一个,确保各企业有序复产,安全复工。

  针对目前申请复工企业逐渐增多的情况,台江县抽调专人办理复工备案业务,将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贯穿到企业备案、返岗、复工的每一个流程,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建立严格管控机制。各企业党组织牵头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统筹谋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制定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实行闭环管理,提前储备至少10天的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证防控工作需要。同时明确职工到岗上班、用餐、培训、休息等每一个环节的应急处置,实行职工疫情防控“一人一档”机制。

  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组织各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对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员工有可能进入的空间场所及有可能接触的公共设施进行全面管控,并安排专人开展专项检查。

  严格保证复工有序。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任务,台江将按照“压实责任、流通缓行”的原则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并进一步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进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10家规上企业,有两家重点企业春节不放假,其余企业将在2月8日全部复工复产。(张强)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