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职称全程“云上”评——贵州为专技人员办实事

2022-02-03 10:29:20  来源: 贵州日报

职称全程“云上”评

 ——贵州为专技人员办实事

  个人申报、材料接收、政策性审查……在2021年的职称申报评审工作中,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人事处工作人员杨鸿芳感受到线上职称评审带来的便利。

  “我们每年要完成近200人的职称申报评审。以前全是线下进行,审查的纸质材料堆积如山,审查通过后,还要用大车将所有材料运送到集中评审的场所,由专家进行业绩审核后开展答辩,环节多,周期长。”杨鸿芳说,如今相关工作都可在省人才人事综合业务管理服务平台上进行,申报材料在网上流转,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为切实解决职称评审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为专业技术人员办实事,研究部署职称评审信息系统建设,扎实推进职称评审信息化工作。经过不断调试优化,该系统自2021年6月起在全省试运行,通过材料网上报、流程网上走、证书网上打,实现职称申报评审全流程信息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21年,已在工程、经济、新闻等12个系列和自主评审单位职称评审中启动职称评审管理系统应用。

  职称评审信息化的不断推进,得到了专技人员的一致好评。不久前参加完新闻系列职称评审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网上办理方便多了,也不用再来回跑提交纸质材料,省时省力。”据了解,目前,全省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授权备案的中、高级职称评委会302家,面向专技人员开展27个职称系列192个专业的职称评审,每年有近10万各级各类专技人才申报职称。下一步,贵州还将进一步完善职称评审信息系统功能,计划在全部职称评审系列和所有职称评审委员会中全面推行,实现系统更大范围应用和职称评审管理工作的更高效率。(记者 覃淋)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