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绿色银行”让群众吃好“旅游饭”

2022-02-04 10:12:15  来源: 贵州日报

  “打糍粑哟!打糍粑哟!”2月3日,在紧邻贵州甘溪国家森林公园的贵定县金南街道荷花村旺景农家乐里,游客韩正东正在和农家乐老板赵仕江一起打糍粑。年味在捶击中越来越浓。

  早上10时在甘溪国家森林公园游玩后,韩正东驾车带着一家人来到公园附近的农家乐就餐。“春节期间家人都有空,约着到甘溪国家森林公园走走,走累了就到附近的农家乐休息。这里环境干净舒适,空气又好,是春节出行的好去处。”韩正东说。

  贵州甘溪国家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2680.04公顷,由甘溪林场、阳宝山独木河两个片区组成,森林面积2373.63公顷,森林覆盖率88.57%,公园陆地面积2630.33公顷。依托丰富生态资源,目前甘溪国家森林公园年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周边200多户农户也依托森林旅游,开办了农家乐68家。赵仕江的旺景农家乐便是其中之一。

  “每到周末,来我家吃饭的游客有10桌左右。”赵仕江说,“有时人手不够,还要请乡亲们帮忙,最多的时候请了10来个,每人每天工资100元,去年我家收入达到50万元。”赵仕江脸上洋溢着笑容,接下来,他还准备完善住宿设施,让游客不仅吃得好,还能住下来,感受荷花村“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美好体验。

  “2011年,习近平同志到过甘溪林场后,不仅林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周边村寨也跟着受益。荷花村紧邻甘溪林场,森林覆盖率达80%,是天然氧吧。”荷花村党支部书记包正华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当地群众感受很深,收获很多。

  据了解,贵州甘溪国家森林公园接下来将建成以生态文化展示馆为亮点,以生态科普教育、林业生态建设成果展示、森林康养、休闲娱乐为主要的生态公益服务型森林公园。(记者 虞思滔)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