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线上线下新春“嗨”游

2022-02-04 10:34:55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位于贵安的云漫湖景区迎来新年的第一批客人,“来云漫湖潮一下”的主题新春游园会也拉开序幕。

  在景区大门口,一眼可见脸谱、醒狮等带有中国元素的装点设置。进入景区,还有多个春节系列国潮打卡墙、脸谱走廊等,供游客免费拍照留念。

  “咚咚锵,咚咚锵……”下午1点左右,在景区大门,随着鼓声奏起,一场醒狮巡演开始。雄狮腾、挪、闪、扑、回旋、飞跃,威猛与刚劲中扣人心弦,引得观众连连喝彩。

  “春节期间,我们每天有3至4场醒狮、汉服戏装等国潮巡演,同时,我们还为游客设置了免费的空竹龙体验、脸谱DIY等多重互动游戏,增强大家的参与感,让游客沉浸式感受春节的热闹气氛。”云漫湖景区负责人任伟锦介绍。

  为防控疫情,云漫湖景区还专门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全面施行“预约、错峰、限流”的预约入园制,严格把关景区入口“健康、行程、预约”三码检查、体温检查,设置疫情防控紧急处理流程,细化场景,强化员工培训。每日对重点区域进行多轮消杀,让游客可以安心“嗨游”,过好春节。

  “我最喜欢醒狮和脸谱了,很有中国特色,听说云漫湖有国潮表演,我就特意拉着朋友从云岩区赶来了。”家在外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的李琦告诉记者,今年虽然没能回家,但在这里也有满满的春节氛围。

  今年春节假期,花溪区孔学堂同样推出系列春节活动,与云漫湖有所不同的是,孔学堂活动以线上为主。2月1日,孔学堂“名家谈传统文化”线上直播活动拉开序幕,活动第一天就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北京社会科学院满学研究所博士后杨原做“清宫年俗”主题直播演讲。该活动将持续到2月10日,随后还将有各大名家进行线上直播。

  孔学堂还开展了“我的vlog,我的年”“打卡读经典 分享中国年”“春节传统文化知识闯关”“迎新年·猜灯谜”“金虎贺岁·过大年 游戏接‘金虎’”等线上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感受浓浓年味,同时享受虎年“文化大餐”。(记者 刘娟)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