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春走基层】贵州赫章:雪落大韭菜坪静无声

2022-02-05 13:23:36  来源: 赫章县委宣传部

  春节期间,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毕节市赫章县大韭菜坪,迎来初春第一场雪,满山遍野银装素裹,缀满朵朵白云的蓝天丽日下,呈现出一片琼树银花,并伴有晶莹剔透的雾凇景观,俨然成为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蔚为壮观,令人流连忘返,吸引着当地及周边众多游客冒着严寒前来一睹别致的“雪韵”,感受贵州屋脊不期而遇的美和惊喜,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韭菜坪天梯。(李学友 摄)

  据《威宁县志·地理志》记载:“九龙山在城东北130里,一名韭菜坪,一峰中峙,九岭环绕,故名,峰岭盘曲。纵横80余里,又名九龙屯,九箐藤萝为胜景之一。屯上四面峭壁,惟鸟道一线通往来。”

韭菜坪宁静的雪原。(李学友 摄)

  九龙山即今赫章韭菜坪。韭菜坪曾获评《2017中国避暑名山排名》排行榜第十名,连续三次荣登“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榜。

韭菜坪的高度。(李学友 摄)

  大韭菜坪主峰海拔2777米,是贵州西部第五高峰。景区面积80平方公里,景区以5万余亩长满野生韭菜的高原平台为主体,是世界上最大面积的连片野生韭菜花带,是全国唯一的野生韭菜花保护区,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中国野生韭菜——多星韭之乡”,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和美学价值。

韭菜坪宁静的雪原。(李学友 摄)

  韭菜坪景区也是“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典型代表和“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学友)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3108